乡村老太

碎碎随意念,鸡毛蒜皮满天飞。

一个人的一周


20170423

去成都学习的回来了,整整一周。

这一周,我一个人在家,给丫头增添了心事。先是让我休假去她那里,见我不去,就每天问候,问吃饭了没,吃的啥,干啥了……

这个周末,两个孩子回寿光,可周五晚上还是回来了,周六上午又去了寿光。

我是执意不让他们来的,可拗不过丫头。我问丫头:你们回寿光,今天还来这里干么呢?累不累呀!丫头说:是想来给你做顿饭吃。这丫头,就好像是我这一周没吃饭似的,光吃的买来了一堆。进了家门,小子就开始忙开了,做饭、刷锅洗碗都不用我。

孩子们的惦记、疼爱,才是最美的佳肴!


一个人的时候,同样的一天24小时,时间却似乎多出了许多。

平时那些因为“没时间”干不了的活,这会也有时间干了。打扫卫生、洗洗涮涮、收收纳纳……统统干遍。

于是明白,平时有活不干,不是没时间,是把时间都用来说话、穷嚼了,自然就没时间干活了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