乡村老太

碎碎随意念,鸡毛蒜皮满天飞。


20170615

上午的会,让人听不下去。

“粪倒三遍还不臭呢”,同一件事,这会说了,那会讲,同样的情况,同样的语句,多个会的内容。夸大其词,吹嘘表功,自我吹捧,似乎周围世界无人能及,耳朵都听出老茧了,谁受得了啊!更有最后的发疯,公开挑矛盾,生是非,实在是让人难以理解。


中午的一觉,被梦填满。

梦到了姥爷,是在老家的院落,已经不记得梦的细节了,但姥爷的面容还清晰可见。姥爷去世二十多年了,梦中多次见到,每次梦到,都是那么慈祥可亲。

还梦到了大哥。在我家的老屋里,大哥就坐在炕沿上,我一进门,大哥就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,是喝了酒的样子,叫着我的小名,说“回来了”。我喜出望外,大哥好了,能说话,能走路了,还让大哥走了走我看看。

也经常梦到大哥,梦中的大哥都是健康的。可梦终归是梦,现实中,大哥的病却不见任何起色。啥时候大哥能和梦中的大哥一样啊!

评论